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劳模教授讲堂”系列活动——“特聘劳模教授”白云及张金海分别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2-11-29  作者:教务处     点击率:


20121129日及30日,我校特别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原副县级检察员、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我校特聘教授白云同志和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负责人、“山东省职工十大发明家”、 “山东省十佳创新型职工”、山东省首席技师、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技术室主任、我校特聘教授张金海同志到我校长清校区分别为同学们作《讲党性 重品行作表率 做一个让党放心 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及《立志 创新 路在脚下》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同学们听取了两场讲座。

白云教授的讲座主要从“白云之人”、“白云之路”、“白云之心”三个方面,以朴实的语言、丰富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结合自己对工作、对亲友、对荣誉等众多方面的态度,为大家讲述了“平凡的白云”中的“伟大”与“真实”,使同学们对“白云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讲座后,白教授以“大师兄”的身份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指点迷津,为同学们共同面对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解疑答惑。 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学子,“人生历程就是不同角色的转换,扮演好每一个角色,你就会成功,现阶段的你们就是要扮演好学生的角色,为父母、学校争光。”白云教授朴实且真挚的话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张金海教授的讲座主要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创新之路,从“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刻苦钻研;勤奋工作,牺牲自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张教授教导同学们要“立志,好学,勇于创新,敢于作为,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讲座教育和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业教育为基础、立人教育为根本的“双立教育”,把德育为先、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先后聘请了十几名全国劳动模范作为兼职教授,通过开设“劳模教授讲堂”等系列活动,以劳模的崇高理想教育学生、真实事迹感召学生、高尚情操陶冶学生,培养了学生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质 (教务处)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