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0-12-11  作者: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12月9日,学校首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明志楼智慧教室举办,本次教学比赛是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副院长邹坤萍现场全程观摩指导,评委团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对应学科部分领导等近30位专家组成。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分两组进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参训教师和各院(部)的推荐教师共计28位参加比赛。各组参赛教师的讲授知识点现场随机抽取,授课中结合各自教学内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工商学院谷雨和经贸学院张慧丽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冰冰、信息工程学院王小婷、劳动关系学院孙婷玉、智能工程学院边小芳和会计学院高攀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戴玮、王华云、经贸学院臧雪飞、艺术学院王帅和智能工程学院张洪民5位教师获得三等奖,还有16位教师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在两组进行了总结点评。冯庆禄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努力,鼓励青年教师对标榜样,树立更高教育理想,并针对课程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以研究的状态钻研教学、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紧密融合、重视板书与教学课件的互联互补等方面,全面细致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指导建议。

邹坤萍重申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背景和对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课程思政的不同呈现形式,同时进一步指出,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希望全校教师以强烈的责任使命感和广博的知识涵养量,认真研究课程教学,讲好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中要求的六个故事,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齐心协力,为学校评估评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