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浅谈课堂教学的道与术——第二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时间:2019-04-11  作者:   点击率:

4月10日,第二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博雅楼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工商学院胡忠任教授以“浅谈课堂教学的道与术”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宝贵的教学方法和经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胡忠任首先指出课堂教学作为学校中心工作的中心环节对于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要打造金课,做好课堂教学,需要道术结合方能成功,接着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感悟与经验,阐释了主体主导、师生互动、民主愉悦、严格要求等课堂教学之道,分享了课堂导入、课中互动、进度调节及课堂总结等课堂教学之术。他指出课堂教学之道具有稳定性、普遍性,课堂教学之术因人因事而变,教无定法,既要明“道”悟“道”,也要学“术”优“术”,道术统一,效果自成。最后,胡忠任引用陶行知“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的观点,启发青年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论,改善课堂教学方法,形成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氛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混合式教学实施的系统思考与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