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混合式教学实施的系统思考与关键技术
时间:2019-04-11  作者:   点击率:

为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4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赵建民博士做题为《混合式教学实施的系统思考与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孙丽雅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建民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发展、混合式课程与大学变革,是教育部高校教师微课教学大赛决赛评委、山东省高职院校和基础教育教师教育信息化培训主讲教师,曾主编《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等多部教材。

赵建民从混合式教学建设的系统思考、混合式教学的实施路径、混合式教学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理念、要义、技术、实施过程等,并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课前准备—课中实施—课后总结与完善的具体做法,强调混合式教学作为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能够将传统学习和网络学习的优势相结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既有教育之道,又有教育之术,为教师如何有效实施混合式教学明确了路线和方法。

 

本次讲座帮助我校教师梳理了混合式教学的思路,提高了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组织教学的水平,为教师们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探索途径,对推动学校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浅谈课堂教学的道与术——第二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条:关于新时代课堂教学的思考——第二十七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