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入选“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
时间:2019-03-18  作者: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名单,共遴选山东管理学院等29所本科院校作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牵头组织,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升高等学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通过校企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平台,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深度校企合作,打造一批在工业4.0时代具有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

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我校机电学院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经过院校申报、专家审核、现场考察、远程答辩等环节,最终成功入选。接下来将根据建设需要,进一步确定基地建设方案,明确项目实施步骤,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本项目是我校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获得的一项突出成果,对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拓宽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进修助课教师考核汇报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16个项目获批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