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19-03-01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2月25日-27日,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分别带领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等相关人员到学校各个教学楼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同时,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也分头深入课堂一线进行检查。

本次教学检查主要是对教师教学准备、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进行检查,确保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从检查结果看,老师们都能提前到岗,教学资料齐全,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精神饱满,教室、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教学环境良好。校领导指出,稳定的教学秩序是落实本科教学的根本,是坚持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保障。在查课现场校领导提出了很多细化、优化管理的建议,并对下一阶段教学运行和教学监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教学检查,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教学秩序正常;二是以查促管,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通过检查找缺点,找亮点,提升管理水平;三是以查促改,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完善教学管理工作;四是以查促建,进一步创新教学检查形式,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夯实基础。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教学管理常规工作,是我校长期坚持的惯例和传统。学校领导带队进行教学检查,既是全校各级领导、齐抓教学、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体现,也是各级领导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尊重教师的体现。这对我校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两周时间,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还将继续组织各学院进行自查和专项检查,及时反馈教学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文\王洪丽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高婷)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教学秘书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强考纪 促学风 正校风——校领导深入期末考试现场进行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