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秘书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11-20  作者:   点击率:

为提高我校教学秘书的综合素质,增强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协调、组织、管理教育教学活动,尤其是帮助新任教学秘书尽快适应和胜任岗位工作11月19日 学校在明德楼266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秘书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副院长杨西国主持,教务处处长孙丽雅、教务处工作人员和各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杨西国在会上围绕“教学秘书的岗位定位和素质要求”提出,教学是高校工作的中心和重心,教学秘书是参与高校教学管理的基层管理者和执行者,教学秘书高效细致的工作是教学正常运行的保证。他要求教学秘书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凡事多听、多看、多学习。要依托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基础,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大家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形成合力,才能打赢本科合格评估这场攻坚战。

孙丽雅提到教学秘书的工作业务性强、服务性强、时间性强,工作繁杂,责任重大,教学秘书要及时的上令下达、客观的下情上报,充分发挥学校和师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充分体现岗位的服务职能、协调职能、管理职能、监督职能。

会上,教务处工作人员分别就教学运行、学籍、考务、实践教学以及教材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交流,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和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日常教学管理的流程、注意事项及避免出现的问题,帮助教学秘书尽快熟悉教学管理业务。

会议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洪丽就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激励大家要热爱教学秘书工作,顾大局识大体,乐于奉献,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广大师生服务。本次培训会通过对教学秘书的业务学习培训和相互交流,对规范教学运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后续,教务处还将加大培训与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文\李彧钦 图\张涵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祝瑞)

                       

上一条:济南商贸学校来校交流研讨财务管理“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试工作
下一条: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第二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