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04-09  作者:   点击率:

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4月6日上午,学校在科研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滕元良教授主持,学校部分思政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思教课兼职教师徐健做了课堂教学分享,分析了当前思政课面临的困境和根源,如何为学生提供有效的知识,加强学生的思维训练,促进思政课堂的学术化,教材内容的现实化,教学方法的多样化。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唯物辩证法的三大规律”这个问题,介绍了教学设计和想法。

学校思政课兼职教师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组织部部长郑鑫、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任鲁萍,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教师赵晨、周君丽等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分享了关于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途径和措施。

冯庆禄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思政课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与现实,继承与创新,理论与方法三个维度分析了如何讲好思政课,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关注度。他指出,思政课应该达到的目标是正确引导学生,为学生指明方向,帮助学生打好基础,促进学生努力奋斗,进而水到渠成地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达到这个目标,冯庆禄强调教师应该十分重视教学能力的提高,并指出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为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保障和支持。同时,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学能力;第二,要保持定力,面对快速多变的复杂社会形势,思政教师不能焦躁和迷茫;第三,久久为功,下大力气,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四,面对现实,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水平,设计教学内容,采取适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最后,冯庆禄要求大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如何做一名有“吸引力”的老师——第十四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条:浅谈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如何相长——第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