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中成长——第十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时间:2018-03-08  作者:   点击率:

3月7日,第十期午间教学沙龙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工商学院张春翠副教授主讲,以“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中成长”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50余名教师参加。

张春翠从教师教学过程中面临的如“学生上课是否玩手机?”“教学以来有没有觉得困难?”等困惑展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职业体会和经验。她讲到,老师是一个良心活儿,教学是老师的金箍棒,要耍好这根金箍棒,就需要踏踏实实做好教学设计,通过教学反思完善改进。对于教师如何在教学中实现自我提高,她说:一要提前计划不盲目,二要抓好教学有重点,三要倾听意见多学习,四要做一个继承性教学者。

为让老师们深入理解教学设计对教学的重要性,张春翠带领大家现场做了“学科教学设计”的训练。全体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成果和想法。

上一条:教师基本礼仪——第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期初教学秘书联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