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午间教学沙龙 冯庆䘵参加
时间:2017-11-02  作者:   点击率:

11月1日,我校第三期“午间教学沙龙”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冯庆禄莅临现场,和教师们一起感受教学体会。

  此次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梅玉教授做客辅导。孙梅玉教授以“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建设思路漫谈”为题,分享了课堂教学理念及教学经验。孙梅玉教授分享了工程认证的成果导向(OBE)、学生中心(SC)、持续改进(CQI)“三个理念”,介绍了机电学院把三个理念应用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和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实践。为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应坚持做好“5个转变”,即从灌输课堂向对话课堂转变、从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转变、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转变、从重学轻思想向学思结合课堂转变、从重教轻学向教主于学转变。

  参加教师积极提问交流,重点就知识向能力转化、面对不同层次学生的教学方式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新入职教师注意的三件事——第五期午间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届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主持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