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选派教师进修助课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时间:2017-09-03  作者:   点击率:

9月3日上午,学校在科研办公楼266会议室召开教师进修助课教师行前动员会。这标志着学校选派教师进修助课工作开始正式实施。

据悉,为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阔教育视野,更新教学理念,今年7月经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了《山东管理学院选派教师进修助课工作办法》。该《办法》是学校今年十七项重点工作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到国内知名大学进修助课,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能力。进修教师将重点就课程建设进行学习交流,同时关注进修院校相关学科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情况。根据《办法》,按照专业对口、职称适合、择优选派原则,经过各学院推荐和选拔,本学期王冰梅等8位优秀教师被选派到国内知名大学进修助课。

此次会议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助课进修的政策和文件,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选派教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教学经历和助课进修的课程情况,大家表示:一定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的进修机会,在进修期间努力学习名校名师的教学思路,教学经验,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课程建设,为我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更多贡献。

提升教学质量的核心是课程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是关键。我校高度重视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工作,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围绕教学工作需要和教师发展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将陆续通过多种举措,努力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教务处处长徐健、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主任韩清恩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第三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