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17-06-06  作者:   点击率:

6月3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举行,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董以涛出席开幕式。董以涛致开幕辞,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主持开幕式。

“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是学校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而举办的一项集创新、实践、应用于一身,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性和挑战性的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113支队伍、近500人参赛,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及行业企业的8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分开幕式、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考核评比四个环节,作品类型主要分实物作品类、创意创新类、实验过程创新、生产过程创新四类,参赛团队可根据作品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赛类型。此次参赛作品涵盖安全控制、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慧农业等多个应用领域。展示和答辩过程中,参赛学生分别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解说,认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并虚心听取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比赛结果将根据比例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促进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充分展现了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科学创新的能力和热情,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及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审计学专业群教师赴济南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