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非常之观”系列示范课促青年教师成长
时间:2017-05-26  作者:   点击率:

近日,会计学院开展了“非常之观”系列示范课活动。

本次教学示范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推选了5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分别进行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ACCA F5、机电设备评估、风险管理等课程的授课展示。讲授过程中,每名教师讲授内容流畅熟练,教学方法丰富多样,教学仪态从容大方,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引导青年教师总结教学规律,进行教学实践探索,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内容。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提升计划以全面提升新进教师授课、科研水平,使新进教师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目的,针对近三年新进教师,通过“以先为师,以贤为师”、“以已为镜,以缺为阶”、“标准示范,共同进步”、“总结展示,汇报成长”等措施,开展“知秋一叶—微课堂”、“行思笃远—双导师”、“‘非常之观’高水平示范课”等多种教学活动,引导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理念的沉思,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上一条:审计学专业群教师赴济南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来校考察交流学分制改革和收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