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第十二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2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未来设计师大赛由大学生学科竞赛、教师教学竞赛、国际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三个独立赛事组成,形成师生联动,国内国际衔接的竞赛体系。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连续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获得十五家省教育厅发文认定,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学科赛事,是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宗旨,提升大学生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现将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艺术学院

二、作品征集时间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

1.公益赛道:“滩羊之乡·创无止境”盐池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创新创业赛道:“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20日。

2.其他赛道内容,投稿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10日。

作品投稿邮箱: ncdadasai@163.com

三、报名方式

PU平台报名时间:2024322—2024年5月15日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搜索相应比赛名称进行报名,报名成功的学生可加入下方NCDA校赛QQ群 618891769

四、竞赛内容

(一)非命题赛项:未来设计、乡村设计、国潮·非遗、AIGC、可持续设计、元宇宙+设计、视觉传达、动画与视频、交互设计、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游戏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

(公益&命题赛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产品设计、赣州公益广告、即时设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大赛海报设计等多个专题赛。

(三)创新创业赛道: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详情见https://www.ncda.org.cn/dsjs/dsnr/cxcysd/。

注:各命题相关要求请登录https://www.ncda.org.cn/dsjs/dsnr/查看。

五、相关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的法律法规。

2.应尊重民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得包含歧视性内容。

3.应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大赛无关,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须按要求使用大赛官方标识。

5.符合赛事的其他相关要求。

(二)提交材料

每件作品至少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作品信息(作者、指导教师信息)

作品文件(完整内容,详见官网作品提交材料及要求)

(三)参赛要求

1.赛道选择

大学生可以同时参加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赛项(赛事具体内容请见大赛内容),分研究生组、本科组和专科组评审。

教师可以个人身份参加教师组比赛,也可以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参赛。

2.学校参赛

比赛以院/系为参赛单位,不接受个人参赛。

3.提交参赛

选拔后的作品由负责老师提交参赛。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 89636603

艺术学院 : 杨老师 15064095178

褚老师 15763274134

教务处

2024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18届“即墨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