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 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
时间:2023-03-27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生关注时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 2023 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按照本竞赛流程,学校决定举办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 会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在校学生。

三、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

1.网上报名阶段(3月27日9:003月31日20:00)

2.提交作品阶段(4月4日9:005月26日20:00)

四、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名称报名参赛。同时参赛选手请加入山东管理学院大赛专用QQ群(546314539)确认组队情况。各参赛队需委托1人为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以下简称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报名流程详见校内赛QQ群),报名网址为tjjmds.ai-learning.net。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若干个团队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20:00。

五、竞赛内容

主要进行统计建模论文撰写,撰写时间约2个月(4月4日9:005月26日20:00),须在指定日期按照指定论文格式以指定方式提交参赛论文、承诺书等参赛材料。具体要求详见QQ群。

六、竞赛流程

本届大赛分为五个阶段。

(一)参赛报名。2月20日9:003月31日20:00

(二)主题解读。3月28日,将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解读培训。邀请各领域专家作大赛主题解读,参赛队员通过直播链接参加培训,培训具体事宜详见大赛官网。主题解读相关资料已刊发在大赛官网。

(三)论文撰写。各参赛队须在5月26日前,完成论文撰写和查重。

(四)省赛环节。6月1日至 6月20日开展省赛。

(五)全国赛环节。全国赛通讯、现场评审。7月份实施,评出全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评出全国赛的部分二等奖及一等奖。获奖论文将编辑成册,集中发表。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 89636603

会计学院:颜老师 15165119556

未尽事宜,详见校内比赛QQ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