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1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稳步推进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根据 《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鲁管院发〔2020〕107号)相关规定,决定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各学院应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中期检查等环节的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把好指导关、过程关、诚信关、质量关。

(二)各学院应以中期检查为契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尤其对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要及时采取帮扶措施,保证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质量,应重点对政治方向、学术诚信以及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

二、检查范围

所有2023届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含重修)

(专科生毕业论文由各二级学院参照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检查要求自行组织检查)

三、检查流程

(一)教师自查

时间安排:3月21日~3月27日

主要任务:学生登录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提交初稿。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初稿进行检查审核,系统内填写中期检查表。

(二)各系检查

时间安排:3月28日~3月30日

主要任务:以系主任为组长,组织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通过展示汇报、分组座谈等方式,着重检查过程材料,对学生工作进度、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及指导教师指导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同时登录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审核中期检查表。检查结束后以专业为单位填写《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总结表》。

(三)学院检查总结

时间安排:3月31日~4月3日

主要任务:各学院应在各专业检查基础上,进行抽查和综合分析,撰写本学院的中期检查总结报告。

(四)学校抽查反馈

时间安排:4月6日~4月7日

主要任务:教务处通过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抽查,主要查阅系统内过程性材料提交及审核情况;通过检查各专业及学院提交的中期检查总结表和总结报告摸清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结果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反馈。

四、主要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

(一)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重点关注选题是否紧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是否达标(人文社科类专业不低于65%,理工类专业不低于95%)。

(二)毕业论文(设计)进度与质量情况:学生是否按计划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是否完成调研论证、文献搜集或分析计算;毕业论文(设计)逻辑结构是否合理等。

(三)指导教师指导情况:指导内容是否合理,指导教师是否认真负责等。

(四)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中的态度、学风纪律等情况,是否能遵守学术道德。

(五)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毕业论文(设计)模块使用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的过程性材料是否齐全。

(六)检查材料包括:《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指导记录》、《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初稿。

五、材料报送

自查工作结束后,各学院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总结表》(见附件1),此表每个专业需提交一份,表中所填数据均为该专业数据,由系主任签字。

(二)《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总结报告》(见附件2),此表每个学院需提交一份,经教学副院长签字审核并加盖学院公章。

以上材料请于4月4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明德楼18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glxyjwc@sdmu.edu.cn

联系人:杨燕 电话:89636603

附件:

1.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总结表》

2.《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总结报告》

教务处

2023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系列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