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报送首批山东管理学院示范性劳动实践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10-31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推进劳动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及各类课程,促进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价值的实现,充分挖掘学校劳动教育教学研究及推进中的典型案例,展示前期建设成果,为其他教师提供可借鉴的参考和范式,同时进一步彰显学校劳动教育特色,扩大学校劳动教育在全省乃至更大范围内的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遴选首批劳动教育示范性实践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项目来源

面向全校专兼职教师,融入各类课程中的、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劳动主题的实践项目和教学案例,包含但不限于专业公益劳动课程。

二、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

教务处从2019级各专业公益劳动实践课程存档材料中初步筛选了各专业体现学院特色、与专业结合紧密的劳动实践项目(见附件1),制定了劳动实践项目设计模板(见附件2),请相关责任教师根据附件1中的项目一览表,对应完成附件2的实践项目设计。各院部劳动实践教学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附件1中的内容,其他课程及教师如有其他劳动实践项目,可一并填报附件1和附件2

三、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

1.请各院部及教师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以专业公益劳动课程为抓手,精心设计1-6学期劳动实践教学项目,同时积极探索其他不同类型课程中劳动教育的融入方式、方法、案例及内容。专业公益劳动课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系主任是专业公益劳动课的设计者和第一责任人,附件1中任课教师为相应专业或班级公益劳动实施教师的,请各系主任做好统筹协调。

2.征集材料(附件1+附件2,可附其他相关支撑材料)请以部门为单位将电子版于2022年11月7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文档命名格式为劳动教育实践教学项目(案例)+单位名称。

3.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及案例进行评审,择优评选为学校首批示范性劳动教育实践项目。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联系人:肖俊茹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首批劳动教育实践项目统计表

2.山东管理学院首批劳动教育实践项目模板

教务处2022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校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劳动教育实践管理平台培训暨2022年教学管理人员第三期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