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2-02-23  作者:   点击率:

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中华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优秀语言文化传承推广活动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库的通知》(鲁教语函〔2022〕2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候选人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专家分诵读、书写、讲解三个类别,候选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可靠,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廉洁公正,认真负责。熟悉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

(二)本人有意愿、有时间和精力参与中华经典诵写讲相关活动。

(三)从事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工作10年以上,有丰富的赛事方案设计、技术指导、作品评审经验,优先推荐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

(四)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五)诵读类专家要求曾在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或其他省级相关赛事中获一等奖,或在省级以上相关专业学(协)会团体担任理事以上职务。

(六)书写类专家要求在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师范教育教学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在省学生规范书写大赛、教师书法大赛等省级书写类赛事中获一等奖,或在省级以上相关专业协会团体担任理事以上职务。

(七)讲解类专家要求在文史哲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方面成果突出,是国家级或省级名师,或曾在省教师诗词讲解大赛中获一等奖。

二、推荐程序

(一)符合条件人员如实填写《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申报表》(附件1),书写类专家申报人须同时报送反映坐姿、执笔姿势的钢笔字书写视频,视频时长约1分钟左右。申报表经所在部门审查后加盖公章,填写《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2月25日前将申报表、书写视频、推荐汇总表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同时将纸质版报送至明德楼188室。

(二)申报人要如实填写有关信息,申报人所在部门要认真审查,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性。

(三学校汇总申报材料后组织遴选并推荐至省语委办,每类推荐1-2人。

联系人:胡中晓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申报表

2.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推荐汇总表

3.《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专家库的通知》(鲁教语函〔2022〕2号)

教务处

2022年2月23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 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春季学期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