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制定2021年度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3-20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和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建立有利于教师成长发展的培养机制,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意见》和《山东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应全面规划本单位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并制定2021年度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方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青年教师培养方案的实施,在学院内建立一支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青年教师队伍,为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人才支持。

二、实施对象

从事教学工作、年龄在35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重点加强对新入职我校从事教学工作,或高校教龄未满三年的教师的培养。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充分研究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目标清晰、具体可行、有明确时间节点的培养方案,方案内容应包括培养目标、培养思路、计划采取措施、具体培养培训主题和时间以及考核要求等方面。

2.方案中应单独对以下两类本科专业的教师队伍单独制定措施、重点培养并落实到位,并单独整理支撑材料。

1)青年教师占比超过60%的本科专业

2)2018年以来新上的本科专业

3.各二级学院(部)要认真做好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的总结,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的汇编存档。学校将不定期对各单位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四、材料提交

1.各二级学院(部)请于3月28日之前将本单位2021年度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方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明德楼180室),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edu.cn

2.本学期落实培养方案的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活动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于本学期末报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阮梦黎 陈艳

联系电话:89635509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比赛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