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读书修德”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20  作者:   点击率: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读书研学,在读书中修德敬业,争做“四有”好教师,学校将开展青年教师“读书修德”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二、活动主题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三、参加人员

全校35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同时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与。

四、活动要求

1.青年教师“读书修德”活动是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青年教师应结合个人实际,做出合理可行的读书成长规划,并制定具体的读书计划。

2.在读书活动中创设良好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思考习惯。

3.在读书活动中实现教师有效积累,补充教育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提升教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将读书所得用于教学实践。

4.通过读书活动,构建书香校园文化,形成校园文化特色。

五、读书内容

读书是教师提高自身职业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建议教师可在但不仅限于以下范围内图书广泛进行阅读: 思政类、教育教学理论类、专业类、现代科技类、名人传记类图书等。

六、活动方式

1.集体研读。以教学团队或教研室为单位开展集体研读,并定期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2.自主阅读。教师选取部分书目进行自主阅读,力争读深、读透,读有思考,读有感受,可以随时将自己的感悟与其他教师开展交流分享。

3.读写结合。提倡将读书摘要和读书感悟结合起来,重点把对教学工作的启发进行总结,确保读书活动质量。

七、其它要求

2020年和2021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读书心得或参与“读书修德”活动的总结,并于5月30 日前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收齐报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edu.cn

联系人:阮梦黎(教务处)、李桂波(图书馆)

附件:

2021年青年教师“读书修德”活动图书馆馆藏图书推荐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

2021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实践教学示范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