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24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7号)要求,学校将组织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根据新文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相关要求详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2),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二、项目推荐

1.项目负责人认真研究通知文件,筛选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填写《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3)。

2.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按照推荐限额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3.为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作用,各部门、单位可以为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专家。推荐的专家须在新文科建设领域有突出研究成果或丰富实践经验,高校专家或行业部门专家均可。

三、申报要求

1.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学习贯彻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的新理念、新使命、新目标、新举措,认真组织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申报与实施。

2.请以部门为单位汇总申报材料,于2021年4月5日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推荐专家基本情况表》电子版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

联系人:阮梦黎 胡中晓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

3.《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

4.《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

5.《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专家基本情况表》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4日


  • 附件【附件 (1).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比赛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