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与大学体育课的选课通知
时间:2020-05-08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现启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和大学体育课选课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一)通识核心课

未达到毕业学分要求的本科生(2019级本科除外)。

(二)通识选修课

2018级本科、2019级本专科及其它年级未达到毕业学分要求的在校生。

(三)大学体育课

2019级本专科及其它年级未达到对应毕业学分要求的在校生。

学生可通过教务系统查看课程已获得的学分情况(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并根据毕业学分要求和个人本学期修读情况,选修下学期对应的课程。

二、选课流程

(一)选课准备

5月9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安排学生查看《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与大学体育课目录》(详见附件2),做好选课准备。

选课时,可登陆学校主页http://www.sdmu.edu.cn/,点击网页下方“教务管理”,选择任意教务系统入口均能登陆,也可直接输入网址登陆,登陆地址如下:

http://222.206.86.4/

http://222.206.86.6/

http://222.206.86.7/

(二)预选

预选时间:5月9日20:00-5月11日20:00

预选时间内,学生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预选,选课步骤详见《山东管理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流程》(附件3)和《山东管理学院大学体育选课流程》(附件4)。预选期间,学生可随时进行选课、退课等操作。预选遵循“先选先得”的原则,直至选课人数达到容量上限,该门课程不再接收学生;若准备选择的课程容量已满,学生可选择其他课程进行修读。

预选结束后,教务处统计处理预选数据,对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原则上不予开课,学生需在正选阶段改选其他课程。

(三)正选

正选时间:5月12日20:00-5月13日20:00

正选阶段,学生需确认个人所选课表,并可以根据自主安排的学习进程,对所选课程进行调整(退选或改选)。正选阶段结束后,教务处关闭教务管理系统的选课功能,任何人不能进行退选、改选。

(四)补选

补选时间: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

补选主要针对本学期选修课考核不合格、转专业、复学及其它特殊原因的学生。

补选阶段结束后确定最终选课结果。选课名单、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学分收费等将严格按照学生选课结果进行处理。

三、选课要求

(一)本科通识核心课

毕业学分要求:

2017本科生、2018本科生在校期间须在通识核心课五个课程域中总共须修满至少6个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

学生需要跨课程域选修至少2个学分,获理工科类学士学位的学生,应在通识核心课的人文与艺术或社会探究与批判性思维课程域至少修满至少2学分;获文科类学士学位的学生,应在通识核心课的科学与技术课程域修满至少2学分。

(二)本科通识选修课

毕业学分要求:

2017本科生、2018本科生在校期间须修满至少8学分、2019本科生在校期间至少修满14学分可获得毕业资格。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教育学分。

备注:2019级本科生学分要求:

1.学生须在创新创业课程域至少修满2学分;

2.学生须在艺术教育课程域至少修满2学分;

3.学生在校期间需跨类选修2个以上学分(获理工科类学士学位的学生应在人文科学或社会科学课程域至少修满2学分;获文科类学士学位的学生应在自然科学课程域至少修满2学分);

4.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教育选修学分中。

(三)专科通识选修课

毕业学分要求:专科生在校期间须修满至少6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

年级

层次

课程性质

选课规则

2017

本科

通识核心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6 个学分

通识选修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8 个学分

专科

通识选修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6 个学分

2018

本科

通识核心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6 个学分

通识选修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8 个学分

专科

通识选修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6 个学分

2019

本科

通识选修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14个学分

专科

通识选修课

在校期间修满至少 6 个学分

具体通识选修课毕业学分要求如下:

(四)大学体育课程

毕业学分要求:本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至少4个学分,专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至少3个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

大学体育采用俱乐部形式。大学体育每学年春季学期选课,每次选课完成后需要修读该课程两学期,秋季学期无需选课。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需自主登陆正方教务系统完成网上选课,在任课教师处登记无效,未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定的课程或未选上的课程,不能参加该课程考核

(二)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提前核对学生教务管理系统账号,以免耽误正常选课。如有学生登陆密码遗忘,可找教学秘书或学工办主任进行密码初始化。

(三)请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在选课期间确保网络和服务器正常运转,保证学生网上选课顺利进行。

(四)选课过程中如果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与本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将问题汇总报教务处集中解决。各二级学院联系老师:

学院

联系老师

办公电话

劳动关系学院

赵 伟

88617736

工商学院

朱雪丽

89636809

会计学院

张飞腾

89636807

艺术学院

相九芮

89635518

信息工程学院

高雷亭

89636626

经贸学院

陈 蕾

89636808

智能工程学院

王亚娟

89636389

人文学院

李志浩

88617769

国际交流学院

张妮娜

89636836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课程已获学分查看流程

2.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与大学体育课目录

3.山东管理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流程

4.山东管理学院大学体育课选课流程

教务处

2020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中华经典诵写讲工程专家库候选专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