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1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促进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鲁管院发〔201966号),现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我校2020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2019届参加重修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时间

受疫情影响,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给学生和指导教师更充裕的撰写和指导论文时间,本次查重检测时间稍作推迟:

第一次检测:2020年5月6日-2020年5月15日,各二级学院检测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第二次检测:2020年5月18日-5月20日,首次检测30%≤R≤50%,经修改、指导教师审核后重新提交至所在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图书馆进行检测;同时教务处组织抽查检测。

三、检测方式

(一)教务处统一为各二级学院设置“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并根据学生人数分配检测篇数。请使用者登录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防止盗用(系统操作步骤见附件2)。

(二)二级学院指定专人统一使用与管理,负责将本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Word文档汇总后进行查重检测与结果统计。检测完成后,请于5月18日前向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报送《山东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汇总表》(附件3),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

(三) 指导教师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审核后提交学生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学生不得自行提交。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需去掉封面、目录、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非正文部分,论文(设计)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过期不提交毕业论文(设计)者不能进行正常答辩。

(四)二级学院检测通过后,教务处按照一定比例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抽查论文的电子版由各二级学院提供。

(五)查重检测报告单由检测部门统一盖章后进行存档。

四、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

采用论文重合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复写率与引用率之和称为“R值”,简称论文检测重合率。

1.当R<3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通过,可进入答辩环节;

2.当30%≤ R50%时,视为论文查重检测未通过,由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进行重点修改,并重新进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答辩环节;二次查重未通过者,须重新撰写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查重检测通过后下半年进行答辩,查重检测仍不通过者取消其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

3.当50%<R70%时,取消其毕业当年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第二年随下一届学生重新撰写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查重检测通过后进行答辩,查重检测仍不通过者取消其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

4.当R>70%时,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认定为严重毕业论文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

五、其他

(一)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的组织,专人负责,合理安排,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宣传和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杜绝学术作假行为发生;以技术作为辅助手段,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

(二)查重软件使用人员须对用户信息、查重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软件对其他论文进行查重。

(三)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与学生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二级学院进行处理。

联系人:杨燕 电话:89635509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鲁管院发〔201966号)

         2.中国知网大学生检测系统操作步骤

 3.山东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4月2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增列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