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5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根据 《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鲁管院发〔2018〕85号)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现对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开展中期检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和时间

(一)检查形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检查主要以线上形式进行全面自查。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对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要将工作检查落到实处,切勿流于形式、走过场,真正起到检查与督促的作用,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后期学校是否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检查将视疫情情况而定。

(二)检查时间

自查时间:2020 年3月30日—4月5日

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报告(见附件1),于4月7日前将盖章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

二、主要检查内容

(一)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任务安排及开题情况检查

1.检查内容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安排及选题、开题的落实情况,包括:

(1)题目与专业是否吻合,选题大小、难度是否适当,是否达到专业综合实践的目的;

(2)进程安排及论文基本要求是否合理,研究内容、任务是否具有专业针对性;

(3)开题报告的完成质量,申报论证程序是否严谨,指导教师和学院的审核意见是否规范;

(4)是否保证一人一题(设计类专业除外);

(5)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数量及占比。

2.检查材料

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二)指导教师指导工作检查

1.检查内容

指导意见是否详实具体,指导时间是否安排合理等。

2.检查材料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指导记录》。

(三)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检查

1.检查内容

(1)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工作进度,包括文献阅读、文献综述、论文撰写、调研报告、设计方案及数据分析等进展情况;

(2)检查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的态度、学风纪律等情况,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是否能遵守学术道德;

(3)摸清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方案是否合理;

2.检查材料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初稿、《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联系人:杨燕    电话:89635509

  

附件1: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报告

 

                                         

上一条: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评选学校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