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11-06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应用财务与会计信息开展商业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要“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和“加快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要求,促进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财务与会计教育的互动与交流,推动以“财务与会计服务”为代表的服务贸易的发展,现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06日2019年11月17日

校内比赛具体时间及地点通过比赛专用QQ群进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

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限年级。

2.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名称报名参赛。同时将报名信息表(见附件)发到1289202925@qq.com邮箱。两项必须同时完成,否则报名无效。

四、比赛内容

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1.知识赛阶段,采取个人赛的形式,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考核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60分(含)以上合格的参赛选手有资格组队参加实践赛(满分为100分)。院校报名后,以学校为单位向组委会预约知识赛时间,预约成功后组委会下发答题账号。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申领《财务分析专业能力证书》,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2.实践赛阶段,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至5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不可交叉组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队),完成商业计划书。经评审委员会评定晋级的团队,赴现场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取参赛方案现场陈述和答辩的方式,现场进行抽签分组,各组平行进行竞赛,角逐全国精英赛名额。全国总决赛现场陈述(PPT展示)环节10分钟,评委问答环节5分钟,每队共15分钟(每个环节剩余1分钟有响铃提示)。全国精英赛产生冠亚季军,竞赛形式同全国总决赛,不分组。

最终,选择2-3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马老师 15269176675

教 务 处:杨老师 89635509

比赛专用QQ群:925459436

附件: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报名信息表  

 

 

上一条:山东省艺术类专业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进修助课、赴企业实践教师汇报考核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