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10-30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深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推课堂革命,学校定于11月1日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现将比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发挥教学比赛的导向示范作用,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改革和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由“以教为中心”逐步转变为“以学为中心”,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并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掌握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新理念和新技能并有效应用,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比赛时间

11月1日(周五)上午9:00—11:30

三、比赛地点和教师分组

一组(博学楼A301):劳动关系学院、工商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组(博学楼C203):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四、比赛程序

1.参加本次课堂教学比赛的教师由二级学院选拔和推荐产生,一组9人,二组8人,共17名教师参加比赛。

2.参赛教师请于比赛当日上午8:00至比赛地点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3.比赛采取现场讲授方式,每位教师展示一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时间控制在15分钟。教师需讲授的知识点提前15分钟在备选的5个知识点中现场抽取

4.比赛过程中,评委现场实名打分,成绩现场公布。

5.根据比赛成绩,每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比赛结束后,学校将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按《山东管理学院教学奖励办法》(鲁管院发〔2018〕100 号)进行奖励。

五、比赛组织和要求

1.请参赛教师比赛当天穿着正装,带好相关教学资料和教学需要的教学模型、挂图、乐器等教具,并于8:30之前将教学课件和所需资料拷贝到指定电脑。

2.请各二级学院组织20名以上无课教师观摩比赛,教务处将安排考勤。请所有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比赛期间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保持良好秩序。

联系人:阮梦黎 徐舒婕   联系电话:89635509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活动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命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