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1-9周)课程结课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9-2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课程考核工作是我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检验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结合《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附件1),我校部分课程将进行中段(9周)结课考核,具体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范围

相关课程需要结课考核的学生

二、考试时间

分散考试时间为第9周,10月28-11月1日,由课程归属学院自行安排,考查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集中考试时间为第10周,11月4-11月8日,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三、考试命题

(一)各二级学院院长是考试命题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学院的考试命题负总责;教学副院长具体负责考试命题的工作协调;教研室主任具体组织任课教师命题和质量验收;教学秘书协助教学副院长负责命题考试的工作联络。

(二)每门课程试卷同时准备AB套试题作为结课考试和补考使用。考试时间100分钟,满分100分,各套题之间相同题目不超过10%,且与上一届试题不允许原题重复具体命题要求详见《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规范》(附件2)。

(三)每门课程需要填写一份《山东管理学院试卷命题审批表》(见附件3),经由命题人、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签字核对后,连同试题一同报教务处同时,每门课程试卷AB卷需分别填写《山东管理学院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见附件4),经由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签字核对后,连同试题一同报教务处。

(四)集中考需提供纸质版和PDF电子版。纸质版和PDF电子版内容格式务必保持一致;分散考只需提供PDF电子版试题。

1.纸质版需附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纸质稿试卷将用于期末试题存档,请各二级学院务必认真核对提交的纸质版试卷。纸质版试卷按课程将命题审批表、命题计划表、试题、参考答案评分标准按顺序装入试题袋,试题袋封面填写对应信息。试题部分无需装订,参考答案评分标准订成一册

2.电子版试题需提供PDF格式的试题(电子版试题不能出现答案,参考答案评分标准无需提供电子版)每一套试题存放在单独的PDF文件中,PDF文件的命名方式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AB卷,如:Z040422312011会计学A卷。每门课程的套试题存放在同一文件夹中,该文件夹命名格式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考试课和考查课分两个文件夹存放。

(五)请出题老师务必严格按照附件中的试卷模板附件5和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见附件6)出题。课程代码和课程名称必须和教务系统中的课程表中代码和名称保持一致,不得随意更改或使用教材名称命名试卷,原则上相同课程代码和相同课程名称的课程使用同一试题考试;试卷页脚务必注明页码、课程名称、试卷类型。

)考查课考核方式和内容由各学院根据情况自定,其考查方案由各学院汇总后,将电子版报教务处备案。凡是没有备案的考查课程,其成绩一律不予认可。

四、考试组织安排

2019年10月24日前,各二级学院根据《山东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1-9周)结课考核课程目录》(详见附件7)组织命题,对所有试卷(包括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核对无误后,填写《山东管理学院试卷提交汇总表》(附件8),以课程归属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试卷和电子版试卷送至明德楼190室考务科,收交截至时间为1024日下午15:00,因试卷命题存在质量问题对考试造成不良影响的,对命题责任人按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附件12处理。

(二)2019年10月25日前,各二级学院进行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对存在学生取消考试资格的科目,由任课教师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资格审查表》(附件9),以学院为单位报教务处学籍科,学籍科将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录入系统。

2019年10月25日前,各二级学院做好师生考试动员,学习《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监考工作规范》(附件10)、《山东管理学院考生守则》(附件11)和《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附件12

)严格保密工作。所有参加命题人员一定要严守纪律,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特别防止以辅导名义泄题。

五、考试流程和标准

(一)考试流程

时段

工作内容

注 意 事 项

考试前

领取试卷

考前各课程归属学院安排专人到教务处领取试卷和答题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书写黑板

1、“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2、请关闭通讯设备;

3、注明考试时间

检查学生证件

证件与本人不符的不得参加考试

宣布考场纪律

按考试纪律与处分规定择其要点向学生宣布

清理考场

认真检查桌面和抽屉,不得留有任何与考试科目有关的、非规定可带的纸张和书本,并集中放置物品

发试卷

发卷份数应与实考人数相同(每位学生只能发一份卷)

考试中

缺考学生

仔细核实考生人数填写缺考学生名单

作弊学生

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若有学生作弊,请及时终止其考试,并作好考场记录

考试结束前15分钟

提醒学生掌握考试时间,检查姓名、学号是否已填写

考试后

回收清点试卷份数

所收试卷和实考人数相符才能准许学生离场

送交试卷

无作弊情况的:将试卷袋密封后,送回课程归属学院考务办公室;

有作弊情况的:监考教师写《考试异常情况记录表》附件13登记作弊情况,考试结束监考老师立即将没收的试卷、有关证据和本场试卷交到教务处190室,教务处将证据登记拍照,核实作弊情况后由学生工作部(处)进行公示。

(二)考试结束后,试卷由监考人员交到课程归属学院考务办公室,然后各课程归属学院的教学秘书及时分发给相关老师批阅,在试卷交接过程中,做好相关登记工作。

六、试卷批阅与归档

(一)考试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组织教研室和任课老师在11月18日12:00阅卷完成,并录入成绩。

(二)阅卷期间,各教研室根据课程制定阅卷标准和流程,组织老师严格公平阅卷。阅卷期间不接待学生查询,不向学生泄露考试成绩,各门考试成绩一律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学生上网查询。

(三)阅卷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组织教研室严格按照《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要求整理期末考试档案,考试档案材料样表详见附件14教研室需要认真检查每门课程考试资料,并在相关档案资料中签字。

如有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考务科。

联系人:苏清芳、卜俊清  

联系电话:8861777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

2.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规范

3.山东管理学院命题审批表

4.山东管理学院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

5.山东管理学院试卷模板

6.山东管理学院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模板

7.山东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1-9周)结课考核课程目录

8.山东管理学院试卷提交汇总表

9.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资格审查表

10.山东管理学院监考工作规范

11.山东管理学院考生守则

12.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

13.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异常情况记录表

14.山东管理学院课程考核材料归档规范(试行)

 

 

教务处

2019929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