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10-0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引导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名额

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年龄在38岁及以下(1981年8月31日后出生),且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

每个二级学院推荐2位教师、思政课教学部另推荐1位教师,全校共17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比赛。

二、比赛流程和方式

(一)二级学院选拨

各二级学院通过院内选拔,推荐参加全校课堂教学比赛的教师。

(二)学校比赛

1.每位参赛教师在本学期自己所承担的一门课程中,选择5个知识点作为教学比赛的备选内容,知识点对应的教学内容必须是不同的章节,每个知识点的讲授时间为15分钟。

2.比赛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劳动关系学院(含思政课教学部)、工商学院、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教师;第二组为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和机电学院教师。

3.比赛采取现场讲授方式,展示一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每位教师比赛时需讲授的知识点由各组校领导或评委在教师提供备选的5个知识点中现场抽取。教师可根据需要使用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粉笔、白板笔、翻页器等由学校统一提供。

4.比赛将重点关注教师围绕教学目标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和信息化教学技术,在授课中体现课程思政要求,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

5.比赛采用现场打分方式,根据成绩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比赛结束后,学校将对获奖教师按《山东管理学院教学奖励办法》(鲁管院发〔2018〕100 号)进行奖励。

6.成绩优异的教师将被推荐参加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三、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30(周三)。

四、具体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比赛,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组织遴选和推荐,并负责审核教师的参赛资格、教学内容和备赛知识点。

(二)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24日前,将包括参赛教师姓名、课程名称、知识点列表(需标明选自的章节)等内容的推荐表(附件1),由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学校教务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如有意见建议也请反馈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其它具体比赛事宜将于赛前另行通知。

联系人:阮梦黎徐舒婕

联系电话:89635509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十四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