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深化高等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决定举办“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我校特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比赛时间

报名日期:2019年9月10日-9月15日

比赛时间:9月21日(网络平台线上选拔)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本科在校大学生

(二)报名及确认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名称报名参赛。同时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700567391)确认组队情况。

四、组队方式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4名选手(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角色)。4名参赛选手建议至少包含2名或以上财会类专业学生。鼓励参赛队员尽量打破学院和专业,尽可能的实现学科交叉组队,优化团队学科结构。(注意:校内赛期间不设指导教师)

五、竞赛内容

大赛采用《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进行比赛。财务决策平台以人机对抗的方式组队竞争,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引导学生从CFO的角度,全面学习、掌握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竞赛时长420分钟,参赛团队完成3个月的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等相关活动,应用会计信息支持财务决策,进而支撑企业良性运营。

六、联系方式

 教 务 处:杨老师    89635509

会计学院:王老师    13969021003

 卞老师    18766178380 

比赛QQ群:700567391

未尽事宜,详见比赛QQ群通知。

 

   附件: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比赛规程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第二期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