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8-1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9年第一批)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及概况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通过汇聚企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等形式,经企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通过,支持并推进高校开展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项目。

项目实施过程主要包括企业提交项目指南、教育部高教司统一发布、高校申请、企业评审立项、根据合同要求校企联合组织项目实施以及企业组织验收等环节。

二、申报范围与时间

项目申报范围和简要情况请参见《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附件2),各企业规定的申报范围、具体要求与截止时间各不相同,请登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项目平台网址:http://cxhz.hep.com.cn)查看详细的项目申报指南。

三、申报要求

(一)本次申报工作是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的重要契机,请结合产学合作需要和专业特点,认真做好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争取企业资金、设备和师资等协同育人资源,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产学合作。

(二)请申报教师登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查看申报指南,完成在线申报,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应的申报材料。申报完成后,将纸质版申报书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

(三)请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于2019年9月28日前汇总本单位申报情况,将《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盖章纸质版报送到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

联系人:杨燕 阮梦黎 电话:89635509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9年第一批)的通知》

2. 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3. 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