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重修及漏补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3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我校学分制工作,根据《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和《山东管理学院学分制管理暂行规定》,现对我校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重修及漏补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一)重修:学生课程考核不合格的,学校提供1次免费补考机会;补考仍不合格的,必修课应按规定重修,选修课可重修或另选,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二)漏补选:全校公选课、专业选修课、体育俱乐部、大学英语选修(2017级本科、2018级本科),上述类别课程没有修够相应年限学分的在校生。

注:学生在期末考试中有“作弊”、“缺考”、“取消考试资格”情况的不能参加补考,需要按规定重修。通识选修课、通识核心课不及格的学生不参加补考,学生可选择重修或重选。

二、选课方式

重修:选课采取学生网上重修报名跟班上课的形式进行,学生重修选课流程详见《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网上重修选课步骤》(附件2)。重修课程原则上为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如因人才培养方案变动等原因导致无相同课程的,需重修相近课程,相近课程的认定工作由相应教研室完成,重修相近课程须填写《山东管理学院相近课程重修认定表》(附件3)。

漏补选:选修课漏补选采取网上选课形式进行,具体流程详见《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网上漏补选选课步骤》(附件4)

三、选课时间

2019年9月3日20:00—9月8日20:00

四、选课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9月3日前通知学生登陆教务系统查看本学期可供修读的重修课程及漏补选课程,做好选课计划。

(二)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登陆正方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完成网上选课。完成网上选课后,方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否则该门课程选课及修读无效,且无法录入该门课程成绩。

(三)学生选课完成后,可以通过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程表,第二周跟班上课,并主动与任课老师说明自己情况。如个人课表查询结果异常,请及时与班主任或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五、免听要求

(一)重修课程如果与其他正在修读的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经批准可以办理免听手续。学生须在重修选课结束后一周以内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免听申请表》(详见附件5),学生所属学院统一报教务处审核。

(二)办理免听手续审核通过后,学生仍需完成课程的平时作业、平时测验、实践教学环节并跟班参加课程正常考核,成绩合格者获得该课程学分。体育课、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不得申请免听。学生每学期免修与免听课程总学分原则上不超过6学分。

(三)每学期重修课程不能超过6门,重修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的考核方式一致。

(四)漏补选课程不能免听。

六、其他事项

(一)请学生归属学院于9月11日10:00前将《山东管理学院相近课程重修认定表》(附件3)和《山东管理学院重修相近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和盖章签字后的纸质版交明德楼180室。

(二)附件1中的名单为可重修名单,相关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重修、重选、另选或补考。需要注意的是,重修、重选或另选成功报名后,不论是否参与补考,均需按照学分制收费相关规定收取费用。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重修名单

2.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网上重修选课步骤

3.山东管理学院相近课程重修认定表

4.山东管理学院学生网上漏补选选课步骤

5.山东管理学院免听申请表

6.山东管理学院重修相近课程信息汇总表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