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16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是目前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鼓励我校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该项课外科技活动,同时遴选优秀队伍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信息工程学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5日

比赛时间:2019年6月6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2019年9月12日--9月15日

、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全校所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同时请务必加入比赛专用QQ群:99028267。

四、组织规则

1.参赛条件:高等数学课程、高中物理成绩较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文献检索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原则上,在各类科技大赛如蓝桥杯软件大赛、齐鲁软件大赛、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深圳杯数学建模竞赛、ACM、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优先报名。

2.比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本科学生只能参加本科组竞赛,不能参加专科组竞赛。专科学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如参赛队员中有本科生,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

3.每一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一队,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4.各参赛队伍报名后,可自行选择全国赛历年真题进行论文写作,论文格式规范具体参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网址:http://www.mcm.edu.cn。并于6月5日前将论文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sdmuxkjs@163.com,邮件命名数学建模-学号-姓名(队长)-姓名(队员)。逾期未发送者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5.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成立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工作小组,负责对报名队伍进行遴选。评审组将遴选优秀队伍(原则上不超过报名队数的40%)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竞赛。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        杨老师   89635509

信息工程学院  张老师   13153120556

   

 

教务处

2019年5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全校选修课、大学英语选修课和大学体育网上选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