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8-06-19  作者:   点击率:

 

各单位、部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日程安排,结合我校颁发的《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详见附件1),将进行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具体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生范围

我校本专科全体在校生

二、  考试时间

(一)期末考试分散考试时间为第17周(6月18日-6月24日),由二级学院自行安排,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二)期末考试集中考试时间为第18周(6月25日-6月29日),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场次安排如下:

第一场:08:30—10:10

第二场:10:30—12:10

第三场:14:00—15:40

第四场:16:00—17:40

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已开放查询,考生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页端查询本人考试安排。

三、考试组织安排

(一)4月22日前,教务处从系统中处理考试课程信息,二级学院核对考试课程信息。

(二)6月4日前,教务处统一安排集中考试的场地、时间;分散考试由课程归属学院组织安排。

(三)6月11日前,试卷印刷完成,填装考试资料。

(四)6月19日前,各二级学院进行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资格审查表》(附件2),报教务处学籍科,学籍科将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录入系统。

(五)6月22日前,各二级学院做好师生考试动员,学习《山东管理学院监考守则》(附件3)和《山东管理学院考场规则》(附件4)。6月25日上午第一场次未安排考试,各二级学院可在此时间召开考务会议,安排考务工作,培训监考守则。考试期间巡考人员必须填写《山东管理学院考场巡视情况记录表》(附件5)。

(六)为倡导全校师生遵守考场考试纪律,坚持诚信考试,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形成一个较好的监督环境,更好地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教务处设置考风考纪监督举报邮箱,现予以公布。欢迎全校师生向学校举报有关考风考纪的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邮箱:sdmujw@163.com

三、  期末考试流程和标准

(一)期末考试流程


 
 

时段

工作内容

注 意 事 项

考试前

领取试卷

考试前30分钟,监考老师到课程所在学院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各课程学院做好考前试卷保密和交接工作

书写黑板

1、“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2、请关闭通讯设备;

3、注明考试时间

检查学生证件

证件与本人不符的不得参加考试

宣布考场纪律

按考试纪律与处分规定择其要点向学生宣布

清理考场

认真检查桌面和抽屉,不得留有任何与考试科目有关的、非规定可带的纸张和书本,并集中放置物品

发试卷

发卷份数应与实考人数相同(每位学生只能发一份卷)

考试中

缺考学生

仔细核实考生人数填写缺考学生名单

作弊学生

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若有学生作弊,请及时终止其考试,并作好考场记录

考试结束前15分钟

提醒学生掌握考试时间,检查姓名、学号是否已填写

考试后

回收清点试卷份数

所收试卷和实考人数相符才能准许学生离场

送交试卷

无作弊情况的:将试卷袋密封后,送回课程归属学院考务办公室;

有作弊情况的:考试结束,监考老师填写《考试异常情况记录表》(附件6)登记作弊情况,作弊证据标记学号和姓名,拍照存档,考试结束后将没收的试卷、有关证据和本场试卷交到教务处,核实认定作弊行为后进行公示。

(二)考试结束后,试卷由监考人员交到课程归属学院考务办公室,然后各课程归属学院的教学秘书及时分发给相关老师批阅,在试卷交接过程中,做好保密和交接登记工作。

(三)二级学院考务办公室

序号

课程所在学院

考务办公室

负责人

电话

1

人文学院

6#309室

闫丽君

15866714830

2

工商学院

6#409室

朱雪丽

13869188611

3

劳动关系学院

6#520室

陈晓晨

15169096798

4

会计学院

6#423室

张飞腾

13789823408

5

经贸学院

6#509室

林兆功

15069071298

6

艺术学院

6#217室

 

13791131555

7

信息工程学院

6#303室

赵丽丽

15253106029

8

机电学院

6#212室

李娥

18765825190

9

国际交流学院

6#105室

吴艳芳

13608936958

四、  试卷批阅与归档

(一)考试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组织教研室和任课老师在7月6日前阅卷完成,并将成绩录入到正方教务系统中。有2个以上任课老师的课程,原则上要求流水阅卷。

(二)阅卷期间,各教研室根据课程制定阅卷标准和流程,组织老师严格公平阅卷。阅卷期间不接待学生查询,不向学生泄露考试成绩,各门考试成绩一律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学生上网查询。

(三)阅卷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组织教研室严格按照《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要求整理期末考试档案,具体详见附件7教研室主任需要认真检查每门课程考试资料,并在相关档案资料中签字。

(四)考试资料整理无误后,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以课程归属学院为单位收齐所有课程试卷,于7月18日下午4点前统一报送教务处存档,并提交《试卷提交情况汇总表》(学院盖章)。

五、  试卷复查评估

教务处组织成立期末试卷检查小组,在下学期前三周内随机指定部分课程进行试卷检查,重点检查试卷是否按照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进行批阅,对期末考试阅卷及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的课程进行通报,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联系人:黄骏达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考试工作规范

2.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考试资格审查表

3.山东管理学院监考守则

4.山东管理学院考场规则

5.山东管理学院考场巡视情况记录表

6.考试异常情况记录表

7.山东管理学院考试档案材料样表

 

                            教务处

                              2018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合作院校墨尔本理工学院教师资格证书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