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07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课任务已下达,为做好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学安排顺利进行,现通知如下:            

一、选用原则

(一)选优原则。建议选用近三年出版的省级以上规划教材、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以及高质量的新版优秀教材作为教材选用的主体,建议教材的选优率达到60%以上。

(二)适用原则。选用的教材内容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要具有科学性、思想性、先进性、启发性和教学上的适用性。严禁选用质量低劣、内容陈旧的教材。

(三)更新原则。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的调整,加强教材的更新换代。

(四)统一原则。教学大纲相同的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

(五)连续原则。教材选用计划一经审定,不得随意更换。

二、选用范围

(一)《2018年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

(二) 中教图书网(www.book1993.com)。

(三)国家级规划教材。也可以到:www.tbook.com.cn(www.tbook.edu.cn)查寻。

(四) “马工程”重点教材(详见附件1)。

三、选用程序

(一)各学院根据所开课程的要求,由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本专业教师进行充分讨论,推荐二至三种教材版本,经学院研究确定一种教材版本。教材选用在满足教学需要的基础上还应考虑学生经济承受能力,优先选用质优价廉教材。不得征订学生不使用的教材。

(二)课程选用教材确定后(包括需印刷的讲义或实验指导书、实习报告、实验记录等),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并录入正方教学管理系统。需印刷的讲义或实验指导书、实习报告、实验记录等按程序批准后先已纸质的形式报送教材科,等印刷完毕再按印刷成本价录入系统中。

(三)所有教材必须准确录入到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由教材科统一导出发至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审核完毕,加装封面(附件2),签字盖章后由教学秘书报教务处教材科备案。具体流程详见《教材录入流程》(附件3)。

四、自编教材、自印资料

(一)学校不负责包销任何形式的自编教材。本院教师主编或参编的正式出版教材,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教材编写管理办法》里的流程办理。严禁各分院未经教材科批准自购或私自发放教材。

(二)对需印刷的讲义或实验指导书,请填写:自印资料付印表(附件4),在教材计划上报后一周内将书稿电子版提交教务处教材科,由教材科备案并组织印刷。

五、具体要求

(一)信息准确:

1.录入系统中的信息应准确无误,以免对教材征订、教材供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2.录入系统的书号、书名、作者、出版社、单价五项信息必须填全,不得为空。

(二)录入、报送及时:

本次教材征订时间紧、任务重,各二级学院、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教材征订工作,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录入和报送。

录入截止时间:2018年6月14日。

报送截止时间:2018年6月15日。

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审核完毕按附件2格式打印,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教材科纸制备案。

教材是最基本的教学文件,也是教师教学的最基本依据。各教学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地把此项工作做好。

   联系人:胡中晓

   电话:88617776              

                                         教务处

                                             2018年 6月7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安排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