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课程信息化和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时间:2018-05-1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逐步实现由“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举办课程信息化和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信息化经验交流会

(一)时间:5月18日9:00

(二)地点:科研办公楼266会议室

(三)参与人员:二级学院课程信息化优秀教师1名;校级混合式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负责人;清华教育研究院专家;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对课程信息化和混合式教学改革感兴趣的教师均可参加。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根据优慕课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推荐1名教师现场展示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和课程设计情况,每人10分钟。

2.清华教育研究院专家对教师课程信息化建设进行点评指导

3.经验交流和答疑讨论。教师交流在课程信息化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中的经验;技术人员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五)技术支持

为便于各学院教师更好地使用网络教学平台,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和课程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务处可根据各二级学院需求,邀请校内外专家到各二级学院指导平台操作和解答平台使用的技术问题,如有相关需求请提前联系教务处。

二、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一)主题:对分课堂或其他课堂教学改革模式经验交流

(二)时间:5月25日 9:00

(三)地点:办公楼668会议室

(四)参与人员:二级学院实施对分课堂或其他课堂教学改革模式优秀教师1名;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对对分课堂和课堂教学改革感兴趣的教师均可参加。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推荐1名对分课堂或其他课堂教学改革模式优秀教师展示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情况,每人10分钟。

2.经验交流和答疑讨论。教师交流在对分课堂或其他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实施过程中的经验。

联系人:代建军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1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统计

附件2 教育部关于发布《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的通知(教技〔2018〕4号)

 

教务处

2018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届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