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4-1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第9至11周进行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检查以各二级学院自查为主,教务处进行专项检查。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检查方案,既要保证检查有一定的覆盖面,又要突出重点。

二、学院自查

(一)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其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制定检查方案,从教学进度、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纪律、期中考试、听课观摩、学生和教师座谈会、教学管理、作业批改等方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二)各二级学院要重点组织开展现代信息技术和课程深度融合工作,要在二级学院内部专门举办混合式教学和对分课堂观摩教学活动,分享成功经验,发挥好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各二级学院要检查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重点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调整说明》(附件1)学习活动,制定学习计划,学习结束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形成学习总结。

(四)相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5月10日前,提交《国家标准》和《合格评估指标》学习计划和《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见附件2),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

三、教务处专项检查

(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补考试卷检查

检查方式: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现场随机抽取检查的补考课程试卷,现场打分填写《补考试卷检查评价表》(详见附件3),并公布检查结果。

地点:6#620办公室

时间:5月9日14:00

(二)课程信息化专项检查

检查方式:课程信息化专项检查由教务处统一从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中统计各学院所属课程信息化情况,并将统计结果进行公示。

四、其他事宜

此次检查采用二级学院自查和教务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总结教学过程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保证教学秩序的规范化,不断提高我校教学质量。

附件:1.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调整说明

2.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

3.补考试卷检查评价表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第三届中国数据挖掘大赛》相关参赛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