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7-2018赛季)的通知
时间:2018-04-06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外经贸职业技能、提高实践能力的热情,使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为学生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拟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经贸学院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面向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日制在校生
(二)比赛形式

每支参赛队的选手由20名在校生组成。

大赛采用POCIB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各参赛选手需在大赛期间登录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通过互联网,进入POCIB服务器的仿真交易环境,包括银行、海关、外管局、商检、税务、货运公司、保险公司等14个相关机构。参赛选手可通过企业黄页、广告信息发布、产品信息发布等方式寻找贸易伙伴,并互为交易对手。

比赛环节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三)报名时间:4月6日-7日

报名方式:请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

(四)比赛时间:2018年4月9日至2018年4月28日

三、联系方式

教务处  相老师  89635509

经贸学院  张老师  15069063696

 

 

                 教务处

                   2018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鲁管院发〔2018〕22号)山东管理学院关于对赵洪鹏作退学处理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