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4-02  作者:   点击率:

 

为了积极响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引领和促进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改革。正保远程教育(CDEL)、中华会计网校精心策划了“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性大型财会竞赛活动。现面向校内相关专业选拔参赛选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比赛时间、地点

报名日期:2018年4月2日-4月15日

比赛时间:2018年5月10日(网络平台选拔)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普通专科、本科生。

(二)报名及确认方式

请登录学校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参赛选手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723294041)确认报名情况。

四、比赛形式

本届大赛共分为校园初赛、省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部分。校园初赛为个人网络竞技比赛,在校学生(不限专业)自主注册参加网络比赛;省复赛为团体竞技比赛,学校在初赛选手中选3名组队参赛,省复赛有网络赛与现场赛两种形式;全国总决赛为现场团体竞技比赛,每组有3名选手,主要考察选手的财会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职业能力测试。

(一)参赛方式:

1、手机端。关注 "北京正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账号,进入“沃米”平台,注册或登录。下载 "中华会计网校" APP,进入APP点击 "校园大赛",进入大赛页面,自行完善信息答题。

  Catch91BD(03-14-(03-29-12-05-44)

2、电脑端。通过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点击 "校园大赛" 进入大赛官网,自行注册答题。

  Catch276D(03-14-(03-29-12-05-44)

(二)初赛比赛细则

在系统开通时间内,学生可选择任意时间注册或用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校园卡”账号密码登陆后答题,答题时间为1小时,每名参赛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

初赛模拟了一个财务人员成长的历程,涉及基础财会知识、处理一般及复杂业务和管理决策等方面。

题目分为四组,其中:第一组考核选手基础财会知识,选手可自由选择做答的题目数量,最多100道题;第二组考核选手财务流程和基本规范方面的知识,选手做答系统随机抽取的一道题;第三组考核选手实务操作能力,选手做答系统随机抽取的一道题;第四组考核选手的复杂财务问题的处理能力和竞技综合能力,设置风险题,选手在完成第三组题后可选择做答,点击进入即为已选择,答对得分,答错扣除相应分数。

每组题在完成前一组答题后方可进行做答,选手在1小时内,可根据答题情况自由选择是否继续进行下一组答题,每组题目在提交前可反复修改答案,提交后系统即时计分,选手可选择进入下一组题目继续做答。

(三)参赛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须以真实信息注册,注册的全部信息将会作为评奖依据(包括姓名、联系方式、邮箱、学号等),信息不实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评机会,大赛组委会承诺注册信息仅限本次大赛使用;

每名参赛选手只可以使用一个账户参赛,注册多个账户参赛者,评奖时系统默认第一次登陆系统答题时使用的账户所答的成绩为该名选手的最终成绩;

初赛每名参赛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请珍惜答题机会,谨慎做答;

初赛共有四组题,总答题时间为1小时,选手在1小时内完成四组题目,并提交试卷,即为使用了一次答题机会。四组题目是一个整体,相当于“一张试卷的四道大题”,四组题目需要按次序作答,但不要求选手必须将四组题目全部做完。在一小时内, 选手可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及作答情况,自由选择作答到第几组题目结束网络答题,一旦选择“结束网络答题”即为使用了一次机会,选手再次答题时则从第一组题目开始作答;

本次大赛初赛获奖选手个人奖证书均以电子证书形式发放,在初赛答题系统关闭后,光荣榜公布获奖选手名单,届时获奖选手可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重新登陆答题系统,系统会自动提示领取电子证书及所获学习费用的途径和方法。

五、联系方式

教 务 处:相九芮    89635509

会计学院:张飞腾    13789823408

 

 

                                教务处

                             2018年4月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度校级教研项目研究情况说明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十五届(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预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